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组织召开全省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安全管理培训会

  时间:2020-12-01        大    中    小      来源:省工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全面提高管理人员防范化解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安全风险能力,11月18日,省工信厅组织各市工信局、省道口办成员单位、有关铁路工务段的管理人员在太原召开全省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安全管理培训会。

  123.jpg 

  会上,省道口办传达贯彻了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分析了全省铁路无人看守道口现状及存在问题,对开展道口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同时邀请专家对铁路无人看守道口部门及分级属地监管职责进行了解读,围绕道口基础知识、道口标准化作业及应急处置、道口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

  会议要求,各市、各部门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一是摸清底数。对省内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基本情况、设备设施设置等进行全面摸排;二是加强整治。对安全警示标志、路段标线设置不齐全,监护道口设备运用不达标,机动车不按规定通行,监护道口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三是加强对全省铁路无人看守道口的管理,加快推进平交改立交和桥涵积水改造项目,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保证铁路运输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