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工信厅组织召开“十四五”未来产业规划专家咨询会

  时间:2020-12-0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工信厅

   

    12月1日,在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西行期间,省工信厅组织院士专家召开我省“十四五”未来产业规划咨询论证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丽刚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韩杰才、俞书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正东,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涤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淼泉,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宋波以及相关学术专家,省工信厅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由负责编制未来产业规划的专家代表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对《山西省“十四五”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院士专家逐一作了论证发言,对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发展的领域、发展的重点任务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更好的发挥专家指导作用。 

  在认真听取院士专家发言后,乔丽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组部组织的此次院士山西行活动,对于山西整个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了一个听取专家意见宝贵的机会,对于我们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下一步的规划编制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梳理和消化吸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尽快融入到山西省“十四五”的规划中来,不断完善提高规划编制工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要任务,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