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工信厅组织召开2020年创新工作总结和2021年创新工作计划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0-12-14        大    中    小      来源:省工信厅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会议部署,加快推动我省重点产业创新生态构建及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11月27,山西省工信厅组织召开2020年创新工作总结和2021年创新工作计划座谈交流会。会议由省工信厅马运侠副厅长主持,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各市工信局创新系统相关同志参会。


图片2.jpg 


 会上,综改区管委会、各市工信局就2020年技术创新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对重点产业创新生态构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技术创新处围绕全覆盖、创新生态、创新项目、技术中心、新型研发机构、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创新板、创新主体培育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下一步安排。

  马运侠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明确工作主线,加快推进14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和各市主导产业创新生态构建。二是明确工作抓手,不断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研究生教育中心、新型研发机构、企业创新板等重点工作深化。三是明确工作支撑,充分发挥资金引导作用,强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以及标准体系的建设。四是夯实工作基础,高度重视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应用,推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创新项目实施,促进新技术推广。他强调,各市务必要高质量完成全覆盖“硬核”任务,为2021年加快提升企业创新活跃度和研发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