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成立

  时间:2020-12-25        大    中    小      来源:新华网

    

  12月18日,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太原召开,标志着山西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进入了有组织、有规划、有指导的新阶段。

  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专精特新联合会章程》,宣读了主席、执行主席选举办法和秘书长聘用办法,表决通过了第一届主席团成员名单,选举山西中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田青、山西易通环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保明、太原高新金控股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强分别为联合会第一届主席、执行主席和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01221155619.png 

  程田青(右一)当选第一届联合会主席。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管理指导处处长王成忠表示,联合会的成立是省委、省政府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关爱。未来,联合会将围绕资源集聚和服务孵化,力争打造成全省高层次、高水平的服务“旗舰”。

  程田青介绍称,“专精特新”的基本要求是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这符合山西省委、省政府聚焦“六新”发展的方向。他认为,这是山西省中小企业做强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并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微信图片_20201221155628.png 

  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截至2020年12月,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达1055家,其中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105家,在此基础上被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5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