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金融助力生态构建 创新引领勇蹚新路——38家企业集体登陆我省区域性资本市场“企业创新板”

  时间:2020-12-30        大    中    小      来源:省工信厅

 

   

    12月23日,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科协主办,山西金融集团、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山西智创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企业创新板”集中挂牌仪式在太原智创城2号成功举办。省工信厅副厅长张占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马爱锋、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郭新安、省科协宣调部部长张学东,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侯巍,山西智创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仪式的还有挂牌企业代表、推荐机构代表等,共同见证了38家企业集体登陆我省区域性资本市场“企业创新板”。 

   11.jpg 

   

   

    20183月,企业创新板开板,通过3年全力推进,目前已累计有104家企业成功挂牌,覆盖了全省11个市,以及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企业创新板已有50余家挂牌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为挂牌企业托管股本26.11亿股,托管股东190户,帮助企业融资6525万元。企业创新板已成为了全省资本市场中最具规模和特色的专业版块,成为我省创新型进入全国高层次资本市场的有力跳板 

   

   

  22.jpg 

    

    张占祥在讲话中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资本市场是创新生态构建的助推器”,希望企业始终坚持“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解放思想,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充分利用好“企业创新板”这一优质平台,完善企业创新发展规划,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希望“企业创新板”继续积极对接国家“科创板”,聚焦山西省十四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创新生态构建,紧密围绕“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创新主体中的融合演进,把握企业需要,在山西省勇蹚转型新路的大势中,发挥创新驱动“助推器”的作用,更好服务山西省产业创新生态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