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2021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2        大    中    小      来源:省工信厅

   

  115日,2021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今年全省春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全省春运疫情防控、运力组织、运输衔接、安全生产、出行服务和宣传引导等工作。 

   

   

  1.bmp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2021年春运将从128日开始,3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受疫情影响,在全国各地加大人员流动管控力度和客运运力提升的双重作用下,预计我省客流量将呈现较大幅度下降,运力保障压力相对缓解,但春运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应急组织难度增大。 

  会议要求,省春运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和各市要贯彻落实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决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严防死守山西阵地,巩固我省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督促指导各运输单位细化落实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开展对春运疫情防控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 

  会议强调,各市、各部门要畅通信息共享和协调衔接,兼顾客货运输,在保障旅客运输的同时,优先保障煤炭、石油、天然气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并做好粮食蔬菜等民生物资运输,确保节日市场稳定供应。 

会议还就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市、各部门提早谋划安排,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春运期间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