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山西分盟成立

  时间:2021-04-1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2021年4月13日,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山西分盟成立大会暨山西省智能制造交流宣讲会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召开。大会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山西分盟承办。来自各市工信局、分盟成员单位以及2021年重点培育的200户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山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占祥,山西分盟首届轮值主席、云时代数产公司总经理刘耀宏共同为联盟揭牌。揭牌仪式后,张占祥为15家理事长单位授牌。山西分盟轮值主席、秘书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省工信厅装备处向参会单位宣讲了智能制造相关政策,麦肯锡全球资深专家侯文皓作了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车间建设要素专题讲座。中国重汽大同齿轮公司、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张占祥对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山西分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山西把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和煤矿智能化升级作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将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基点,强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将煤矿智能化作为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突破口,不断完善煤矿标准制订、以5G赋能煤矿智能化建设、推动山西建设国家重要的煤机装备制造基地。山西分盟要借助“中字头”平台作用,发挥山西分盟集成商专业能力,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持之以恒培育我省智能制造新业态,久久为功推进我省工业领域的智能化改造,矢志不渝推动山西分盟创新发展。2021年,山西工业和信息化“11221”振兴崛起工程“引智强企开放工程”提出重点培育200户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的目标。希望分盟成员单位发挥平台优势,从智能硬件配备、信息化手段运用、管理能力提升等全方位为我省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于2016年12月在工信部指导下成立。2021年1月,工信部在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上为山西分盟授牌,标志着我省有了“中字头”的智能制造联盟。分盟目前有会员单位46家,首届轮值主席单位为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所属山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秘书处设在山西华益慧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9个地方分盟之一,山西分盟将为我省智能制造创新生态构建、智能制造服务体系完善及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