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举办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政策宣贯会

  时间:2021-05-2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工信厅官网

512日上午,省工信厅在太原组织召开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政策宣贯会。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马运侠,山西银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处长高奇志,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高向阳,平安财险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史振波、副总经理霍明,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洪杰,太平洋财险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工信厅新材料工业处处长闫林主持,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邹伟龙、省工信厅新材料工业处、投资与规划处、化学工业处相关负责同志,综改区管委会及各市工信局新材料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以及50余家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6.jpg

会上,马运侠介绍了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政策的出台背景,阐释了该政策对山西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对首批次保险指导目录的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jpg

山西银保监局高奇志处长要求保险公司高度重视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工作,建立专业团队和理赔服务通道,为新材料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理赔服务,依法合规经营,维护监管秩序,定期报送承保理赔情况。 

平安财险山西分公司史振波总经理、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洪杰、太平洋财险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积极支持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政策,并承诺将在保险政策宣导、产业发展资讯、产品检测服务、补贴申请协助和快速理赔通道等方面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山西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省工信厅新材料处就重点新材料产品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政策进行了解读,保险公司代表对新材料首批次保险产品进行了讲解,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就国家新材料产品首批次应用保险国补工作情况及十四五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8.jpg

宣贯会得到在场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展开新材料首批次保险补偿试点工作,研究制定《山西省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作为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政策支持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活和释放新材料产业下游产业的应用需求,推动解决新材料领域“有材不好用、好材不敢用”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