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启动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1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5月10日上午,山西省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报告会在太原举行。从5月起至12月,将总计宣讲100场次。
  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是省科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的“百名科技工作者重走红色路”“百名党员科技工作者宣传”“百场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百家学会入企进基层”“讲好百个山西红色科技故事”等“五个一百”系列活动之一。邀请我国著名院士、老一代科学家后人、在晋工作的两院院士、历届我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最美科技工作者、科学传播人物等荣誉获得者组成山西省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以“讲科学家”和“科学家讲”的形式,采用集中宣讲和现场巡回宣讲的方式,在全省各市、高校、企业等开展活动。

  该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团结引领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