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蓝佛安会见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时间:2022-09-1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9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临汾市会见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副省长贺天才参加。
  蓝佛安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黄润秋一行出席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表示欢迎,向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进展及成效。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施策守好疫情防控山西阵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把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紧紧抓在手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牢记生态环境保护长远账、五年账、当年账、眼前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焦化钢铁等传统行业节能环保水平,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下大气力提升汾河水质,为“一泓清水入黄河”接续奋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山西。希望生态环境部一如既往支持山西,深化省部合作,助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黄润秋说,近年来,山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能源保供责任担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绩有目共睹,转型前景光明。希望山西在做好稳经济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运输结构,优化城市环境治理结构,加快绿色发展,守好生态安全底线。生态环境部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山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