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举措落实 以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9月23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举措落实,以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省长贺天才、刘旸、于英杰参加。

  蓝佛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牢固树立“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的理念,紧密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6条具体举措,突出重点、聚力攻坚,立即部署开展清理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整改,督查问效。一要全面完成专项行动。强化“交账”意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自建房、尾矿库“四个专项整治”圆满收官、取得实效。二要持续狠抓重点任务。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持续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大力推进尾矿库治理攻坚,着力抓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冶金工贸、特种设备等安全治理,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加强重点流域防汛应对,全面抓好大风、寒潮、森林草原火灾、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国家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和要求,逐项检视、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彻底根治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后一公里”违反制度规程、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不到位等问题,梳理推广安全生产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巩固治理成果。

  蓝佛安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是关键。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分级分类监管和“三个必须”等规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肃问责追责,以更严格的制度、更严厉的举措、更严谨的作风,合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县设分会场。(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