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2-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王国梁 张志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忻州胜利闭幕(冯晓磊 摄

凝心聚力谋发展,乘势而上促转型。2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忻州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忻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以丰硕的履职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4时30分举行闭幕大会。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出席闭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王建廷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程兴利、王庆荣、高志伟、曹爱民、黄登宇、吴培英、边东圣、任宁虎、张文斌,秘书长王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1人,实到257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郑连生、朱晓东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在会期压缩、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充分展现了委员们着眼全局的高站位、实事求是的好作风、心系忻州的大情怀。广大委员对我市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对忻州转型出雏型蹚新路的方向、内涵、规律的认识全面深化,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对忻州在新起点上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昂扬向上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商良策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指出,2月20日,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22日,省委、市委相继作了动员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学习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和步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

王建廷在闭幕大会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布局,全面筹划,明确了“336”战略布局和“五地一市”的战略定位,绘制了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要扭住“十个重点”、强化“十个推进”的工作任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忻州特色。

王建廷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扬“孺子牛”精神,永葆为民之心,在推动重点工作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扬“拓荒牛”精神,永葆进取之心,在推动创新工作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扬“老黄牛”精神,永葆奉献之心,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展现更大作为。

王建廷强调,踏上新征程,不负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忻州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力量,携手逐梦前行,奋力谱写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原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忻州师范学院院长。在忻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