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时间:2021-03-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乔龙飞

  在第58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33日,我市2021年“弘扬雷锋精神、守护文明忻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日月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活动并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奖,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残联负责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代表、市区两级志愿服务组织(团体)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忻州市“最美志愿者、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守护文明忻州倡议书》,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志愿服务组织(团体)代表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忻府区百人巡访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2020年,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作为新时代的“雷锋”,挺身而出、主动战“疫”,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文明创建、扶老助残、环保消防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次活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服务模范”活动,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打造行业服务品牌;各级文明单位要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效结合,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主动寻求服务机会,发挥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作用,广泛开展学党史、送温暖、送平安、送祝福、送文化、送理论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各志愿服务组织要进一步加大活动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水平,力求志愿服务活动出彩出新;各街道、社区、乡镇、农村要充分调动各类志愿者的积极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设计志愿者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为群众提供“菜单”式志愿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各级各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引导人们都来学习雷锋、争当志愿者,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忻州具有更多内涵和更高境界,为我市志愿之城、好人之城、文明之城建设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