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中共忻州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1-04-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乔龙飞

  415日上午,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会议邀请中直机关资深党史研究专家作了题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张文伟等出席。 

  学习会上,相关专家从“正确认识和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两个方面为参会者作了一次精彩的讲座。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是一次系统梳理、资料详实、生动鲜活的中心组学习会,又是一堂感染人、启迪人、激励人的党史辅导课,为我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朱晓东指出,要用正确的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就做好相关工作,朱晓东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从学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改革开放史、学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贯彻中央、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相联系,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集中交流、讲党课等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树立正确党史观。二要从悟思想中进一步感受思想的伟力,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闯过重重险关,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关键在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先后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三要从办实事中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带头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征求群众意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从开新局中进一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我市发展的硬举措。要全面实施“336”战略布局,扎实打造“8+6”产业集群,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产业园区“二次改革”,特别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紧抓住各部门各地区的重点工作,统筹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