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与宝钢金属南京云海项目考察团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1-05-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任逢春

  5月8日,市长朱晓东与宝钢金属、南京云海项目考察团举行工作会谈,就镁基合金全产业链新材料项目落地事宜深入交流。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民,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梅小明一行,五台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朱晓东对王强民、梅小明一行来忻考察投资项目表示欢迎。他说,忻州是全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市,是唯一横跨省域东西的市,境内县县通高速、通铁路,五台山机场等立体交通条件便利,大西、集大原、雄安等高铁正在形成节点枢纽,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让忻州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到了新的层次,也有力形成了在忻州生产生活的高性价比,特别是忻州众多资源中储量品位可观的白云岩资源,为项目落地提供了必要条件。忻州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环境优势、后发优势愈来愈凸显,忻州始终坚持“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的包容理念,为一切关心支持忻州发展的仁人志士在忻州更好发展创造优良条件。镁基合金新材料项目作为新型轻量化材料,将有力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发展前景广阔。忻州市县两级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做好项目落地各项要素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在考察团实地了解的基础上,双方组建专班,围绕项目落地全力推进前期工作,通过项目实现忻州的资源与环境、云海的经验与技术、宝钢的实力与市场形成完美组合,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王强民、梅小明感谢市县两级对项目的关心与支持,分别介绍了宝钢金属、南京云海的企业定位、项目前景和行业趋势。他们表示,从五台云海镁业多年生产发展中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忻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对顺利推进下一步深入合作充满信心,也有能力发挥优势,推动形成从矿石到镁基轻质合金材料再到终端汽车零部件的全产业链条,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