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组织收看全省金融服务农业产业视频会

  时间:2021-05-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张志远

  近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金融服务农业产业视频会。副市长耿鹏鹏及市农业农村局、发改委、金融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收看。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金融服务“三农”的重要性,抓住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侧发力,创新投入方式,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要聚焦融资需求,找准切入点,围绕稳粮保供、十大产业集群、农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扩大有效投资,助力第一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落实好支持专项债、农业保险等财政金融政策,搭建共享平台,创优服务环境,打通堵塞环节,积极推广有益做法,实现金融与乡村产业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