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组织收看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视频会

  时间:2021-05-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张志远

  近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视频会。副市长耿鹏鹏及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收看。

  会议指出,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保护是打好种业翻身仗、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对全省农业种质资源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普查,实现普查区域和品种全覆盖,严格按照科学鉴定标准和统一技术规范,对收集保存的资源进行登记,确保普查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要做到边调查边收集边保护,对濒危、濒临灭绝的农业种质资源,要及时进行抢救性收集和保护。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种业翻身仗首战告捷,为加快建设种业强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