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时间:2021-06-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杨峰雷

忻州市委专题会议会场(刘纪森 

  6月7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情况,研究当前形势,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自信,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奋力攻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全方位推进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通报并安排部署风险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裴峰、贾玲香、耿鹏鹏、袁小波出席会议。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通报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副市长范建民通报并安排部署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取得良好开局,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打牢全年工作基础,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奋力在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下功夫。要对当前经济运行的特点有清醒的认识,把握好运行节奏,把控好标志性指标;要对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工作要求有清醒的认识,及时主动适应,一体跟进落实;要对外部环境的发展变化有清醒的认识,注重以变应变,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对我们自身有清醒的认识,真正扬长补短,不断超越自己。二要扭住关键,突出重点,进一步打好工作统筹的系列组合拳。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稳定经济运行;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金融改革;要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强化源头管控治理;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升基础保障能力;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筑牢首都安全屏障,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三要攻坚克难,比学赶超,实现精神状态、工作水平、发展质量的大提升。要提升境界,放大格局;抢抓机遇,主动入局;研究政策,搞好转化;关注具体,一线落实;浓厚氛围,提振精神,不断推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突破“内卷”,反对“躺平”,积极、理性、持续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一要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既要始终保持敬畏,又要坚定自信,聚焦本职工作,只争朝夕办好当地事情,不负岗位职责,不负群众的信任。二要积极面对肩负的全部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勇于扛起责任,积极担当作为,立足自己努力把事情办好,牢牢掌握主动权,占领制高点。三要不断推动敬畏心理和坚定自信的统一。既要有将自己置于各方监督之下的敬畏,又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迈和追求,真正为当地做几件事关长远发展的事情。要立足实际、掌握实情,以主人翁的心态面对各项工作;要遵从法律、依法办事,站在法律的制高点上;要打通思想、搞好引导,加强与工作对象的交流沟通;要廉洁自律、严于律己,真正严格要求自己。四要坚持重点论和两点论的统一。要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创新,在统筹考虑上明确重点,通过扭住重点统筹当地工作,特别是当前要突出抓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项目建设、“双过半”、重点改革、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五要切实在抓班子、带队伍、调动群众积极性、造就奋进态势上下功夫。要抓示范、抓导向、抓奖惩,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注意力和兴奋点凝聚到做好工作上来,真正形成你追我赶的奋进态势。特别是主要领导,一定做到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胸怀要广、业务要精、落点要实、作风要正、履纪要严,带好队伍,保持良好风气。 

  会议还就具体工作作出安排,要注重在重大政策中策划项目培育产业;积极推动服务业发展;深入推进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代办制”;推动政务服务的全程网办;持续深入推动开发区“三个一批”工作;加快乡村振兴工作的谋划、落地和展开;继续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进一步加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努力打造创新生态,提升创新在经济增长中的贡献率;扎实推进半导体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杂粮产业融合园区和出口平台的建设;积极推动忻州主城区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