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坚决扛牢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历史使命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22-07-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乔龙飞

 

6月30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到忻府区东楼乡南肖村参加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为基层党员讲党课,与基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忻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决扛牢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历史使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斌参加。

朱晓东与党员代表重温了建党101年的奋斗历史。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国共产党101年的奋斗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建党百年来,我们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朱晓东指出,要准确把握忻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决扛牢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历史使命。当前,忻州同全省全国一样,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作出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的重大战略,明确提出“强势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北引擎,引领带动忻州与太原、雄安新区相向发展,打造我省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要求忻州“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这既是省委赋予忻州的重大使命,更是贯通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大机遇。目前,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加速推进。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以此为牵引,把方向路径找准,把对策措施谋好,重点在规划体系完善、项目建设攻坚、制度机制创新、对外合作交流、人才高地建设、协调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把忻州打造成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精彩开局。

朱晓东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南肖村位于城郊接合地带,地势平坦、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土地肥沃,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下一步,要按照市委、区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优势,扎实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做到产业强起来、环境美起来、文化兴起来、治理好起来、群众富起来,努力把南肖村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标杆村。

朱晓东在南肖村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宋成英和困难党员张进宝,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关心关注忻州的建设和发展。

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员,市直相关部门、忻府区、东楼乡相关负责人以及南肖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图为市委书记朱晓东慰问老党员。 本报记者 冯晓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