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来忻调研

朱晓东李建国参加

  时间:2022-07-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任逢春,张晔

6月29日至30日,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忻,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等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海关总署采购中心主任黄发忠,太原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继科等参加。

成立于2007年的山西金宇科林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国内领先的利用煤矸石研制、生产超细煅烧高岭土的高新技术企业。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金宇科林利用低品位煤矸石,经过数道物理工序,生产出热敏纸、电泳漆、涂料等产品的重要原材料高岭土的工艺流程,对企业持续攻关高性能煤系煅烧高岭土关键深加工技术,形成低成本规模化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高新产业给予肯定。调研组一行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坚持向创新要活力、向市场要空间、向管理要效益,延链补链,优化产业布局,拓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持续扩大产品市场份额。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措施,深入一线开展纾困解难专项行动,聚焦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千方百计降低企业包括进出口成本在内的各类成本,为企业在逆势突围中赢得更大竞争优势。

在忻州海关,调研组一行考察设施条件,详细了解忻州海关基本情况、辖区进出口企业数量分布,特别是开关以来整体业务开展情况、整体通关时间等。调研组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措施要求,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海关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水平和监管整体效能,扎实做好风险防控,进一步提高技术检测能力,更加有力有效维护国门安全、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