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省发布首批“有机旱作·晋品”

我市9个品牌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时间:2022-09-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刘芝彤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1日,在“中国杂粮之都”忻州市举办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忻州)活动上,我省发布首批“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我市“玉米皇后”牌糯玉米、“石鼓”牌小米、“林老大”牌沙棘饮料等9个产品入选“有机旱作·晋品”,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据介绍,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市县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各有关企业热烈响应,竞争激烈。通过市级推荐、资料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从229家申报企业、100家入围企业评选出66个产品品牌,入选首批“有机旱作·晋品”。“有机旱作·晋品”总品牌下设晋粮、晋菜、晋果、晋药、晋肉、晋酿六大品系,力争培优晋粮、叫响晋菜、提升晋果、做强晋肉、振兴晋药、擦亮晋酿,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农业品牌建设体系。

入选首批“有机旱作·晋品”的66个产品品牌,从产品品类上看,晋粮18个、晋肉11个、晋果11个、晋酿10个、晋菜9个、晋药7个。从入围主体上看,国家级龙头企业8家、省级龙头企业33家、市级龙头企业12家,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从认证上看,“绿色食品”29个、“有机农产品”17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2个、“圳品”13个。从产品形态上看,初加工产品37个、精深加工产品29个。这些产品品牌生产规范、品质优良、知名度高,充分体现了“有机旱作·晋品”“特”和“优”的本质内涵,集中代表了“山西本色,自然出色”的品牌形象。

我市的晋粮、晋果、晋肉、晋酿4大类9个产品入选“有机旱作·晋品”。分别是忻州市天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皇后”牌糯玉米、山西石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石鼓”牌小米、山西五台山天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礼麦”牌藜麦、山西雁门山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雁门山”牌黄酒、繁峙县绿山庄粮油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山农良谷”牌藜麦、神池县天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牧参羊”牌羊肉、山西康宇田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宇田源”牌糯玉米、山西晋粒康燕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晋粒康”牌燕麦加工产品、山西山地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林老大”牌沙棘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