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省能源局调研组在忻调研

  时间:2022-09-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刘芝彤

9月22日,省能源局局长姚少峰带队来到我市,就能源保供和新能源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平、副市长崔峥岭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神达能源集团调研能源保供工作、忻州广宇煤电调研“三改联动”项目、开发区汽车城调研同德路充电站项目、原平市崞阳镇调研“煤改电”项目、中信博调研“光伏+储能”项目。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 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建平就我市能源工作进行了汇报;忻府区、原平市、五台县能源局局长汇报了整县分布式屋顶光伏试点项目进展情况;2021年“光伏+储能”示范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姚少峰对我市能源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忻州各级各部门持续高度重视能源工作,将其作为发展和改革工作的一项中心任务来抓,重点抓好能源项目投资、能源保供、能源安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双碳”和促进新能源发展有关工作的要求,加大能源投资力度,深入推进能源改革,切实解决新能源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服务力度,确保新能源项目如期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