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2024-03-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作者:刘鑫林

  3月26日下午,忻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源、王月娥、王昕、罗志宏、侯俊生、郭建平及秘书长李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49人,出席29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忻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忻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忻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王珍在讲话中说,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忻州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忻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王珍强调,各位代表肩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希望大家依法行使权力,忠实履职尽责,严肃会纪会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以高昂饱满的精神和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审议发言,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